2008/10/11

2008.10.07 館藏發展

這禮拜上課老師開始講第二單元嚕!
真快呀!第一單元已經結束嚕!
這星期一上就小考
很緊張.時間非常的短
這份考卷說真的寫的不好
時間很感.沒有寫的非常完整
但這應該就是我們還需要訓練的地方嚕!
相信不能能這當考不好的藉口
所以考試.還需要好好加強啦!
這次上課
我有個很大的收穫
原來書本說的並非完全正確也並非完全是讀者可以認同的
老師上課說了些對這課本中所寫的看法的反面意見
讓我了解到原來是可以這樣不認同的
以前的我都覺得書本寫的都是是對
完全是在讀死書
上了這堂課後.才了解
每個人對每一件事原本就會有不同的觀點.看法
所以說.對於作者的觀點.我們也是可以去想想是否正確
甚至觀點也可以只是參考而已
這兩節課對我而言這是個非常大的收穫
因為以前都不懂這個道理。
如 : 課本中說的.網路資源的特色可以"五所不再,突破時空障礙"
嗯~當下看到書本的我們真的覺得"沒錯"呀!
但反向思考一下.那它可以找到我們圖資系十多年前的繫網首頁嗎??
當一聽到這樣說時.頓時有恍然大悟的感覺
原來事情從不同角度去看是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的。
所以這兩堂我不僅學到了數位館藏的知識
也學到了一些道理,對我來說這收穫算很大嚕!

沒有留言: